:::
公告 訪客 - 教導處 | 2018-02-12 | 點閱數: 463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麻豆分局反詐騙提醒你

一、網路購物小問題大麻煩

  • 網路購物詐財係指於網路購物匯款後收不到貨物或收到貨物與拍賣物品不符,那要如何防治?
  1. 選擇有要求賣家實名登錄之拍賣網站,誤輕易參加於FB或 LINE 群組之團購或代購
  2. 購物時盡量選擇可面交賣家或要求第三方支付
  3. 不要輕易加入網購會員(提供個人資料)
  4. 收到電話指稱作業員操作錯誤誤設分期付款時,請將電話掛斷,於上班日向所屬金融機構查詢,如確有分期付款可要求金融機構解除,千萬不可聽從前往 ATM 辦理解除, ATM絕無解除分期付款功能。

二、網路交友要小心

  1. 接獲漂亮妹妹聊天要求,請小心這是桃花劫不是桃花運,不是照片上漂亮妹妹就是本人,也可能是摳腳大叔,說要援交又怕是警察釣魚要求先匯款或購買遊戲點數並提供帳號密碼者絕對是詐騙集團,請堅持眼見為實,貨到付款。
  2. 絕不受到色情應召誘惑,當你受到誘惑時,詐欺集團就會再以應召女子遭警方查獲為由恐嚇要對你及家人不利,要求匯款或購買遊戲點數並提供帳號密碼,請不要害怕,這是詐欺集團伎倆,立即向警方報案。

三、網路遊戲勿著迷

  1. 購買遊戲帳戶糾紛多,非本人所申設之遊戲帳戶不受遊戲公司保護,帳戶申請人仍能透過遊戲公司取回該帳戶。
  2. 購買遊戲道具請選擇合法虛擬寶物交易平台或面交。
  3. 勿輕易告知他人遊戲帳號密碼。
  4. 勿輕易下載遊戲加速程式及外掛程式(容易遭植入木馬程式致遊戲帳戶遭盜用)

四、假綁票、假檢警

  • 接到歹徒電話說子女因幫朋友背書或擔保,因朋友無法償還債務,子女已被歹徒抓住並進行傷害時或接到歹徒電話說你涉及犯罪怎麼辦?

   1、請不要驚慌,立即告知對方訊號不良,聽不清楚,然後掛斷電話,立即

      打 110報警及告知親友。

   2、等警方到場再接聽電話,由警方指導與歹徒對話。

   3、聯繫子女上班公司求證或請親友代為聯繫子女。

交通安全宣導篇:

一、長輩出門趴趴走,道路安全要注意!

體貼關懷多一些,意外遺憾少一點

高齡者出車禍最常發生在晨昏出外活動的時候,由於清晨黃昏的視線較差,加上老人家在行動上較為不便,要是又穿著深色、不顯眼的衣服,就更不容易被注意到了。因此駕駛人必須特別留意道路狀況,老人家們也應改變觀念,不可因為沒有車就違規穿越馬路,才是確保行的安全的最佳法則。

◎基本觀念

高齡者行動較不便,遇到高齡者時應多加注意與禮讓,並主動協助年長者穿越道路,以關懷生命、尊重長者的心,保障其「行」的安全。多一份體貼,多一分關懷,就可以防範意外事故的發生。

◎安全守則

1.晨起運動或深夜外出,應穿著顏色明顯、鮮豔的衣服,提高駕駛人的注意,防範意外事故的發生。

2.主動協助年長者穿越道路,共同來關心年長者行的安全。

3.人車各行其道,行人行走於供行人專用的人行道;並使用行人穿越道、人行陸橋、地下道來安全穿越馬路。

4.行走道路時應優先選擇安全性高之人行道,巷道內宜靠左通行,並依號誌通行,不違規穿越道路。

5.車輛要有禮讓行人的觀念,並不隨意駛入行人的專用道。

二、飲酒有原則,換得平安歸!

    飲酒有原則,再聚機會多!

•原則 1:酒後不開車, TAXI 來代步!

•計程車隨手一招,方便又舒適,何苦酒後開車冒生命之險而徒留遺憾。

•原則 2:喝酒不開車, CALL 親友送一程!

  酒醉別客氣, CALL親朋好友來接送,親友不嫌煩,平安最重要。

•原則 3:酒後不開車, HOTEL 歇一歇!

  酒醉別逞強,找家飯店歇一歇,酒醒後再開車,清醒上路最安全。

•原則 4:飲酒四缺一,指定 DRIVER 最安全!

  四人作伴飲酒,一人保持清醒,平安送達友人歸,下次聚餐機會多。

臺南市政政府警察局麻豆分局麻豆派出所
06-5722104
關心您。

:::

即時空品測站資訊看板

線上表單

北勢國小課程計畫

熱氣球升空公益計畫